在發生早產的情況下,胎兒的存活率與其妊娠週數有相當的關係:

24 週出生的早產兒約有 40% 存活率,而這些存活的早產兒中有 40% 沒有任何後遺症
25 週出生的早產兒則約有 50% 存活率,其中 50% 是完全正常的
26 週出生的早產兒約有 60% 存活率,其中 60% 是完全正常
29 週以上出生的早產兒 90% 是可以存活,治療也較好
若能安胎至 32 週以上,體重 1500 公克以上,早產兒的治療及預後最理想。
提醒媽媽們,有不正常後遺症的早產兒可能是輕微的,也可能是嚴重的,需要定期的做早產兒追蹤檢查。

早產兒疾病通常包括:呼吸窘迫、窒息、肺部發育不全、開放性動脈導管、壞死性腸炎、顱內出血、神經系統異常、眼球晶狀體後纖維化增生、視力不良、新生兒敗血症及死亡。

主要的原因在於早產兒各器官發育未完成,器官功能及免疫力均不良。除去先天異常者,早產所造成的死亡佔了新生兒死亡的75﹪。

 

 
 

     選擇適當的醫院生產
    萬一早產無法避免,儘量前往有新生兒加護中心的醫院生產,如果等到早產兒出生再轉送,此新生兒容易因後送,造成體溫降低、呼吸窘迫...等,產生日後的併發症。
   
  隨時注意早產的徵象
    每天固定 2 ~ 3 次以手接觸子宮,注意其每小時收縮、變硬的次數,30 週以前,每小時大約 3次以下,30週以後,每小時大約4 次以下,如超過這個標準,即應臥床休息,並適度的補充水份,若仍不能改善,請立即就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i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